現在的位置 : 首頁 > 宅配查詢 > 宅配教學 > 包裝建議

包裝建議

包裝建議

01.易碎品(圖A)(例如:玻璃或陶瓷製品等)
包裝技巧:
1.先用氣泡紙或海綿等包裝材料,將商品各別包裝後放入紙箱。
2.紙箱內加入適量的填充包材填滿紙箱空隙,以避免商品因配送時,路面顛簸搖晃而受損。



02.精密儀器(圖B)(如:筆記型電腦、數位相機或電腦螢幕等)
包裝技巧:
1.事先備份硬碟內資料,再將主要零件以氣泡紙或保麗龍等包材保護,再將商品放入紙箱固定。
2.利用瓦楞紙在商品的邊角或易磨損處加強包裝。
3.在箱內加入適量的填充物填滿空隙,以避免商品因配送時,路面顛簸搖晃而受損。



03.生鮮蔬果(圖C)(如:蔬菜水果類)
包裝技巧:
1.事先用報紙或網狀套袋包材包裝,以降低生鮮蔬果品於配送途中碰傷之可能性。
2.在箱內加入適量的填充物填滿空隙,以避免商品因配送時,路面顛簸搖晃而受損。



04.紙張類(圖D)(如:海報、DM、雜誌等)
包裝技巧:
1.若紙類產品本身沒有防水處理,建議可先用保鮮膜或塑膠袋將外層包起來。
2.再用捲筒或硬紙盒包綑,以降低紙張於配送途中折損之可能性。



05.漿果類(圖E)(如:草莓、櫻桃、藍莓、樹葡萄等)
包裝技巧:
1.將漿果類水果分裝於小盒裡,避免大量堆疊互相擠壓而受損。
2.紙箱裡堆疊約二層,空隙處請加適量填充物,避免路面顛簸搖晃而受損。



06.其他
1.原廠商品或精美產品配送時,建議在產品外箱加上塑膠套或包裝紙,以避免宅配單張貼單時破壞商品的外觀與精美包裝。
2.使用低溫宅配在交寄前,務必請先將商品「預冷」,建議冷藏產品先預冷6小時以上,冷凍產品先預冷12小時以上。

包材介紹

包裝素材 功     用
氣泡布 ■ 填充紙箱空隙,防止商品因配送時,路面顛簸搖晃而受損。
瓦楞紙 ■ 非易碎或較不易碎的貨件而言,瓦楞紙可說是最經濟又便利的包材。
■ 瓦楞紙板可當成隔板或保護墊,除作為商品與容器間的保護層外,還可作為托盤、隔板等用途。
泡棉 ■ 泡棉的種類很多,粒狀泡棉可填充於輕型商品週邊,減緩配送間搖晃的緩充
■ 另有一種密度低彈性佳的泡棉(聚氨酯泡棉),提供良好的避震效果,在包裝玻璃或陶瓷製品這類易碎物時,可在紙箱周圍墊入泡棉當作緩衝包裝材料。
牛皮紙 ■ 牛皮紙除了可以作為外包裝之外,也可用來填充中小型物品的空隙。 例如:皮包這一類不規則狀的產品,可將牛皮紙弄皺充填其間,再以平整牛皮紙作為外部包裝之用。(用揉成團的報紙也有相同的效果,但要注意報紙上有油墨附著,若是淺色外表的商品要注意不要污損商品表面。
充氣包裝 ■ 充氣包裝利用氣壓來牢固及維持商品於容器內的位置,為防止易碎品之間互相碰撞,以充氣袋填充讓商品之間保持距離。
保麗龍 ■ 保麗龍為絕佳的緩衝材料,可避免因震動而傷害產品的內部結構,保麗龍可強化商品與地面或與其他商品接觸所造成的衝擊。